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东莞失业补助金怎样申请 一个月多少钱?

购买了失业保险的,非个人意愿失业的话,是可以领取一笔失业补助金的,这样自己在生活上可以有一笔生活费,不用压力那么大。但是很多朋友不是很清楚失业金申请流程。以东莞为例,东莞失业补助金怎样申请呢?下文来告诉大家。

失业保险申请

据了解,东莞失业参保人员可登录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网站,或者用手机登录“粤省事”微信小程序,选择受理网点,填写申请信息并提交失业补助金申请。也可以凭社保卡或身份证前往参保所在地区的社保基金管理中心,现场提交失业补助金申请即可。

东莞失业补助金的领取标准为:参加失业保险缴费1年(含)以上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1560元/人/月;缴费不满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1380元/人/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参保缴费时间按一年以上处理。

提交申请后,相关部门审核之后,申请人会收到短信通知的,然后就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了。大家可以按照以上的步骤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但是要符合规定要求才可以申请,自己意愿辞职是不可以申请的,一定要非本人意愿失业才可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