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有一千多可以提取吗 一般多久到账?

很多工作者都有购买五险一金,其中的一金就是公积金,对于公积金的使用问题,部分人还不是很了解,想要提取公积金是要满足一定条件的。那么公积金有一千多可以提取吗?公积金提取一般多久到账?

公积金提取如何

公积金是职工在就业时候缴纳的,通常是与社保一起缴纳的,过国家给予的福利待遇。公积金缴纳之后,提取可分为约定提取、部分提取和销户提取三种类型。办理公积金提取,需提前到指定银行申领公积金联名卡,提取的公积金将直接转入联名卡储蓄账户中。

公积金提取到账时间

根据国家法律公积金缴存6个月以上就可以提取,并不是说满多少才能提取,当然缴存的额度越多,缴存的时间越长提取的也就越多。公积金有一千多提取的话,是否可以全部取出来要看具体情况。除了购房或者是建户的时候提取之外,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单位,在职期间你自已交的公积金是可以申请提取出来的。

至于公积金提取到账时间,一般会在3个工作日内到账。当用户发起公积金提取后,公积金中心会对用户的申请用途、申请金额、个人信息等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后就会给用户指定的银行卡转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