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定损后谁垫付修车费 维修的期限是多久?

买车卖车都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发生的事情了,尤其是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能买得起车了,车辆买保险,还有车辆的保养是少不了的。当然发生交通事故时,车辆定损是必须要走的流程。那么,定损后谁垫付修车费呢?

车辆定损怎么样

车辆定损是车子发生保险的时候,需要知道的一个重要的环节,这个环节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到车辆的一些维修情况。保险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勘查现场被保险车辆的损失情况,车辆定损是根据汽车构造原理,通过科学、系统的专业化检查、测试与勘测手段,对汽车碰撞与事故现场进行综合分析。那么车辆定损后维修的期限是多久?

定损后修车费支付

一般情况下,交通事故中的修车费用是需要车主本人垫付的。但如果在交通事故中,事故责任判定为对方全责的话,车辆维修金额应由对方负责,所以我们并没有必要对其进行垫付(反之亦然)。具体流程是:保险公司先定损再维修,当车辆维修完成之后由车主预先垫付维修金额,而后车主便可以拿着维修的发票向保险公司进行报销。

车辆定损后维修的期限是48小时。不要先修理再索赔,投保人在修理之前事先确定修理的方式,以免带来不必要的纠纷和经济损失。关于定损金额来说,其定损多少只是一个大致的维修估值,具体的保险公司赔付金额还需根据车辆的维修发票而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