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交强险最低要交多少钱 是每年都要买吗?

对于有车的人士来说,各种车险都需要了解清楚才能购买,因为买车是少不了购买保险的,要挑选符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又实用的车险购买。其中,交强险是必须要买的,那么交强险最低要交多少钱呢?

交强险一定要买吗

交强险全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如果不买,不仅要被罚款200元,扣留车辆(缴纳两倍保费才能赎回);万一发生事故,所有费用都需要自己一力承担!那么,交强险是每年都要买吗?

交强险最低价格

交强险一年的费用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基础保费和浮动费率,新车上牌的第一年要按原价交,往后的年度会根据上一年的出险情况计算。第一年6座以下私家车都是950元,6座及6座以上私家车都是1100元。车险改革之后,如果上一年度没有发生有责任的交通事故,优惠幅度可以放大到50%,也就是475元。所以,交强险最低只要475元。

交强险是每年都要买的。因为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是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