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车险定损理赔流程是怎样的 有没有时间限制?

有车的人士肯定少不了购买车险了,这是对汽车的一种保障,所以不同的人都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车险,如果出险的话,想要保险理赔,首先要先进行车辆定损的,那么,车险定损理赔流程是怎样的呢?

车险定损时间

车险定损是通过科学、系统的专业化检查、测试与勘测手段,对汽车碰撞与事故现场进行综合分析,运用车辆估损资料与维修数据。在维修之前或者维修进行过程中,投保人及时与定损员协商,确定好维修方式,以确保能够获得相应的赔偿。

车险定损理赔如何

据悉,车主在理赔时首先是要进行报案,然后,当被保险人事故处理完毕后,10日内将索赔所需资料交与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会通知车主领取保险赔款,领款人同样需要携带相关证件,包括,保单正本,被保险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如需委托他人代领,带领人需要携带身份证以及被保险人出具的《领取赔款授权书》。需要提醒车主注意的是,定损和维修是需要到同一个地方的。

关于车辆定损是有规定时间限制的,一般应在48小时内报警定损。一般情况下,发生事故后,第一件事是要向交警和保险公司报案。如果车主没能在规定时间内报案,可能就会造成保险公司在理赔中增加审核流程,延误理赔速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