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保险60天宽限期怎么算 法律规定是多少天?

如今越来越多人购买保险了,能够随时随地给民众提供保护,可以缓解庞大的医疗费用所带来的负担,规避风险,转移风险。只不过,有些人对于保险宽限期并不是很清楚,那么保险60天宽限期怎么算呢?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下。

保险宽限期

其实宽限期就是保险公司对于投保人未及时缴费而给予的一个宽限时间,在该期间内被保险人仍享有保障,保险公司仍需承担保险责任。而保险60天宽限期是从保险到期后第一天开始算起,法律规定为60天,通常只有保障期长的保险产品才提供,短期保险产品就没有宽限期一说。

但是如果超过60天未交则保单失效,而投保人还有两年时间可以申请保单复效,若超过两年未申请保单复效,则保单彻底死亡,保险公司退还保单现金价值。当然,如果想要得到准确的答案,可自行拨打对应保险公司的客户电话进行核实确认,这样就清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