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冠核酸检测单人单检降至40元 启动第三轮全国联调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国内多地蔓延中,昨天全国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51例,主要分布在浙江、内蒙古、云南三省区。这个时候,一则关于核酸检测第三轮全国联调启动引起民众的关注,截止目前多地新冠核酸检测单人单检降至40元,

新冠核酸检测价格调整

根据国家医保局表示,11月中旬,国家医保局启动第三轮全国联调,指导各地进一步降低公立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价格和费用。按照调整规定要求,各地将在12月15日前完成降价。

经过多轮调整之后,在2021年9月中旬全国核酸检测价格已降至单人单检每人份60元以下,多人混检每人份15—20元。截至目前,共有30个省份先后将单人单检价格降至每人份40元以下(含40元),混检价格降至每人份10元以下(含10元)。

为有效降低群众负担,国家医保局鼓励各地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用多人混检,并按实际检测服务收费。同时将加强检查,防止“服务按多人混检进行、收费套用单人单检价格”等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