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医保卡里钱年底清零吗 可以异地使用吗?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购买医保了,医保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是很大的,不仅可以在医院看病报销,还可以用于要店买药的。那么,医保卡里钱年底清零吗?使用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医保卡里的钱怎么用

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医疗保险卡当中的钱,如果说在年底之前没有使用完毕会清零吗?

医保卡使用如何

医保卡里钱年底不会清零,等同于是自己银行卡账户当中的余额,是完全属于自己所有,它没有任何的有效期。医疗卡里的钱是个人上交的医疗保险金,以供给个人支配使用,单位给个人上交的医疗保险金,是不会存放在医疗卡中。

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异地就医的人员要携带社会保障卡到参保所在地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进行异地就医的登记、审批及备案的手续。在机构审批备案之后,异地就医人员应该遵循就近就医的原则,进行定点医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