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二手房全款买房流程 二手房风险有哪些

【导语】如今,许多人更倾向于买二手房。除了二手房价格低,还有配套设施更完善的优点,但是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二手房交易规则。那么,二手房全款买房流程是什么?

二手房全款买房流程

二手房交易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很多朋友选择买二手房就是看中二手房省钱的优势。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二手房全款买房流程。

二手房全款买房流程

1、签合同:买卖双方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定金协议》,并收取定金;

2、审核环节:本环节买方需要进行资格审核,确定购房资格,卖方需要进行房屋验证;

3、资金监管:卖方在银行开户,买方将资金存入卖方账户,银行暂时冻结资金,转让完成后解冻并支付给卖方;

4、缴税过户:纳税,即买卖双方到地税局缴纳房屋买卖所涉及的税费;

5、领房屋产权证书:新业主凭身份证本人领取

二手房交易注意的风险

1、产权问题

房屋产权有很多种形式,有些房屋没有产权或者产权交易受到限制,不能进行二次交易。购买二手房前,应检查房屋是否受到抵押、诉讼、拆迁范围、土地使用权性质是否集体或划拨、是否安居用房等影响。

2、无法办理房产证

有些二手房可以办理房产证,但有些二手房短期内无法办理房产证。这是因为户主或其他原因,短期内无法完成买卖双方的产权转让手续。如果购房者想买房,就要知道房产证是不是因为业主不愿意交税而没有办理;或者房子还有其他问题,导致无法办理房产证。

3、资金安全

购房者需要注意二手房资金的安全。资金安全主要是业主拿到定金或首付后消失的麻烦。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房地产存在大量的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用未结清等情况。签订合同时必须保留押金,否则在交付房屋后很容易造成麻烦。

4、中介违规操作

一些中介公司可能会提供非法的中介服务。例如,在二手住房贷款中,为购房者提供零首付服务,即购房者支付的所有购房款都可以从银行骗取贷款。购房者认为自己占了便宜。你不知道如果银行发现了,所有的责任购房者都可能要承担。

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1、契税

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面积90㎡以下,按1%契税的税率征收。面积90㎡以上的,按1.5%契税税率征收。个人购买家庭的第二套改善住房面积为90㎡以上的按2%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二套房外,税率征收契税。

2、个人所得税

如果二手房满足满五只有一套住房的两个条件,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各地区的征收标准不同。

3、增值税及附加

房地产证不满2年的增值税及其附加税税率为5.6%(增值税税率为5%)。房地产证满2年免征增值税。

4、其他费用

除上述主要税费外,还应考虑其他杂费,如所购二手房总价评估费、贷款担保费、一些相对较小的费用,如转让费、房地产登记费等,按不同城市的相关收费标准收取。

温馨提示:现在很多朋友通过中介公司购买二手房。虽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员工有更多的房地产交易经验,但购房者选择什么样的房地产中介公司决定了房地产中介公司员工的专业素质,所以我们需要仔细选择房地产中介公司。

温馨提示: 按揭买房要注意哪些事项 买房要签几份合同 买房认购金可以退吗 50万可以在广州买房吗 买房面签不过会退首付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