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办信用卡分期还款影响房贷吗 影响有哪些

【导语】在现在的年代中,想必有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办理房贷车贷,甚至办理信用卡分期,但是很多人对信用卡都是不怎么了解,那么办信用卡分期还款影响房贷吗?

信用卡分期

据了解,正常情况下不会影响的,但是不要逾期,逾期会对房贷审批产生影响。如果信用卡分期付款,每期还款将计算为负债,并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银行将通过借款人提供的收入证明材料分析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并通过银行系统进行综合评分。

如果负债过高,分数达不到银行分数线,银行将拒绝授信。当然,如果你的收入很高,信用良好,就不会有影响。如果信用卡逾期,影响会很大,因为不会影响抵押贷款的发放,但会影响贷款金额。

办信用卡分期有哪些影响

1、承担分期手续费:每家银行办理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都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不同的银行收取不同的费用。以招商银行分12期为例,手续费为0.66%,分期付款时间越长,手续费就越高。因此,在分期付款账单5000元的情况下,每月需要承担33元的分期付款手续费,12期共承担396元的手续费。而且手续费不会减免,提前还款要扣;

2、减少可用额度:由于信用卡额度是固定的,分期付款后,灵活使用的额度会减少,影响下一次消费;

3、容易导致过度消费:因为要花很长时间才能还钱,而且每个月只还一点,花240元,每个月只还20元的还款方式很容易给持卡人一种错觉,那就是花钱很随意,还款很容易,所以很容易导致过度消费,高账单,让人忘我的消费。

信用卡账单分期的好处

1、缓解还款压力:办理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肯定最大的好处就是减轻负担。单期账单过高时,持卡人全额还款压力会更大。分期付款可以将账单分摊到多个月,分散还款,持卡人的还款压力会更小;

2、有助于信用卡提额:银行依靠手续费、利息、年费等运营。信用卡账单分期付款有分期付款费,让银行赚钱。当然,银行会希望持卡人经常办理分期付款业务。潜在的规则是持卡人在向银行申请信用卡取款后,更愿意批准,取款成功率会提高;

3、信用卡账单分期有优惠:银行会不定期举办一些信用卡优惠活动,包括信用卡账单分期付款的优惠活动。这个时候办理信用卡账单分期付款一定的利息或者手续费,挺划算的;

4、信用卡增值优惠:银行信用卡一般都有特殊的优惠商户,商场消费可以打折或者全额送礼,消费有积分积累,以后可以兑换礼品或者航空里程或者现金。

温馨提醒:虽然信用卡可以帮助日常的需求,但是建议大家千万不要盲目去消费,不然到还款就麻烦了。

相关阅读: 信用卡刷卡显示封卡是怎么回事 信用卡到期可以直接去银行换吗 信用卡分期还款影响公积金贷款吗 信用卡分期还款怎么取消 信用卡分期还款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