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辞职可以领失业保险金吗 具备这些条件才能领取

对于大家来说,失业保险并不陌生,这是在我们失业后,具备领取的条件,就可以申请失业金的。这也是失业后唯一的经济来源,不过,是自己主动辞职可以领失业保险金吗?这也是众多人最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失业保险

其实,有很多职工对失业保险不是很了解的,比如说主动离职是否能申领失业金呢?根据相关规定,劳动者是出于个人的主观意愿,而向工作单位提出辞职的。这种情况不符合“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条件,所以是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的。

大家想领取失业金,要具备三个条件的。分别是: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按照规定同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只要你满足了这三个条件,就能领取失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