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商贷影响房贷吗 逾期有哪些影响

【导语】如果经常常使用支付宝,你应该偶尔看到网商贷的贷款门户。据悉,网商贷往往会推出一些免息福利,所以很多朋友喜欢申请网上商业贷款,但也有人担心网商贷会影响贷款买房,那么网商贷影响房贷吗?

网商贷影响

如果经常使用网上商业贷款,对买房贷款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由于贷款频繁,信用信息会有很多硬查询记录,说明借款人经济压力大,资金紧张,不断需要贷款。在这种情况下,银行会觉得申请人还款能力不够,拒绝申请贷款。

如果在使用网商贷有逾期记录,对申请房贷的负面影响会更大,申请门槛相对较高的信用贷款甚至会被拒绝;如果借款人月收入高,网上商业贷款金额不多,比如月收入2万,月供只有5000,欠网上商业贷款3万。在这种情况下,不结清网上商业贷款的影响不会很大。

网商贷逾期有哪些后果

1、承担高额的逾期费用:网商贷款逾期后,平台将向借款人收取逾期利息,逾期利率为正常贷款利率的1。收取5倍,用户逾期时间越长,逾期费用越多。逾期时间已经三年了,逾期利息一定是很高的费用;

2、影响个人征信:网商贷是网上商业银行提供的个人信用贷款产品。如果用户使用网上商业贷款后未能按时还款,网上商业银行将向央行信用信息系统报告逾期记录。如果借款人的个人信用信息有逾期不良记录,后期信用业务将受到阻碍;

3、承担法律责任:如果用户逾期金额较大,长期提醒后拒绝还款,贷款机构有权从法律层面追究借款人的责任;

如果用户忘记在网商贷中借钱,或者因为更换手机号码等原因无法提醒,建议快速还款,然后联系网上商业贷款客服,说明个人特殊情况。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注意避免各种逾期行为,保持信用信息,以便继续使用各种信用服务。

网商贷有几天宽限期

网商贷没有宽限期。如果网商贷在还款日后还款,将被视为逾期还款。逾期还款时,除了支付本息外,还需要额外支付逾期利息。这个逾期利息是系统自动计算的。只要还款金额大于本期本息,金额就包含逾期利息。

当然,用户逾期后会尽快结清欠款,等整笔贷款还清后,网商银行可以出具非恶意逾期证明。

温馨提醒: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得出来,网商贷逾期后果是比较严重的,所以建议大家使用网商贷的时候,最好要保持良好信用,不要让自己的征信黑了。

相关阅读: 网商贷是邮政银行放款吗 网商贷的钱可以用来还房贷吗 网商贷不还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网商贷欠10万自救方法 网商贷多久评估一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