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银行推荐的保险可靠吗 购买时需要注意什么

相信大家在办理银行业务的时候都发现银行也是可以购买保险产品的,主要通过银行柜面或理财中心销售的,也叫作银保产品。但依然有很多人在纠结银行推荐的保险可靠吗?还有在购买时需要注意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银行保险

商业银行接受保险公司的委托,在保险公司的授权范围内,代理保险公司销售保险产品并提供相关服务,然后向保险公司收取代理费用。银行只是代理机构,只负责销售,至于售后、理赔等服务均由保险公司提供。

在银行买的保险是可靠的,但是预期收益率肯定没有银行说的那么高,银行出的保险大部分都是分红的。这个分红是根据保险公司当年的盈利能力来分配的,所以预期收益是不确定的,中国保监会要求保险业不要在保单上有固定的利息,也就是分红。

在购买银保产品的时候,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必须仔细阅读合同的相关规定,并要求员工明确回答模糊的概念。仔细阅读产品合同,亲自复制风险提示,判断产品是否满足自己的需要,谨记一点,千万不要盲目签字确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