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医疗保险报销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这些要准备好

大家都知道生病住院产生的费用可以使用医保报销,医疗保险在我们生活中起到很大的保障的作用,可以解决到大家看病需要费用的难题。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医疗保险报销的流程,那么医疗保险报销需要准备哪些资料?下面来看看。

医疗保险报销

医保报销需要携带资料:1、本人身份证证件及社保卡原件;2、医保定点医院专科医生出具的诊断证明;3、门诊病历、检查结果报告单等医疗证明原件;4、住院治疗、医院门诊诊疗费用清单正本及医师出具的药方原件;5、代人申请办理的还必须给予代办公司人的身份证原件

医疗保险报销在不同地方准备的信息也不同。如果是异地医疗报销,会比较麻烦,需要准备的证明也很多。医疗保险报销一直是有限的,不是全部都可以报。比如乙类药就要自付,甲类药品基本上全能型报,交纳医疗保险益处是挺多的,至少得病的情况下降低花费工作压力,大家还记得准时交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