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18k金和黄金哪个更保值 价格怎么算?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佩戴各种黄金首饰,其中18k金也是非常受人喜爱的。那么,18k金和黄金哪个更保值呢?在很多地区都能看到珠宝店的身影,18k金和黄金价格怎么算?

18k金和黄金区别

18k金是黄金含量至少达到75%的合金,即金含量为18/24的合金,其余25%为其它贵金属,包括铂,镍,银,钯金等。黄金是化学元素金(Au)的单质形式,是一种软的,金黄色的,抗腐蚀的贵金属。

18k金和黄金价格

据悉,18K金因为掺杂了其他贵金属,所以硬度比较大,通常用于黄金首饰制作。而普通黄金,例如金条,则更多的是用于黄金投资。两者相比较,黄金的保值价值要远高于18K金。黄金含量越高,黄金的保值价值就越高。18K金不仅含金量不足,出售价格中还包含了大量的工艺制作费,而这些都不具备保值价值。

18k金和黄金价格上,18K金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可以用来制作各种各样的彩色黄金首饰,所以k金的价格并不是根据黄金,的含量价格来计算的,因为它的主要价值在于根据款式和工艺制作的工艺,所以k金的价格与工艺密切相关,这很难制作。有时候一克的价格在1000元左右,远超任何贵金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