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定金与订金哪个能退 两者的区别是什么?

无论是买房还是买车,大家应该都有遇到要签合同的情况,当然合同中有定金和订金的区分,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区分,所以,定金与订金哪个能退呢?定金与订金的区别是什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定金与订金怎么区分

定金,是指当事人约定的,为保证债权的实现,由一方在履行前预先向对方给付的一定数量的货币或者其他代替物。定金是担保的一种。订金,根据我国现行法律的有关规定,其不具有定金的性质,只是单方行为,不具有明显的担保性质。

定金与订金区别

据了解,订金可以退,定金是不能退的。“订金”的效力取决于双方当事人的约定,是人们习惯使用的一种方式,不具备法律属性。定金在法律中有明确的规定,是一种担保的形式,是具有法律约束的。

定金与订金区别的话,定金是一种担保手段,交付定金在于担保债务的履行,本身并不是履行债务的行为,因而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而订金只是一种支付手段,交订金只是一种履行债务的行为,不具有担保债的履行的作用,也不能证明合同成立。定金的数额在法律上是有一定的限制的,而订金的数额要依当事人之间自由约定,法律一般是不作限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