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相互宝关闭后钱可以退回来吗 答案是否定的!

众所周知,相互宝采用的是先加入后分摊的模式,只要相互宝成员参与分摊,还可以提供相应的保障。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相互宝于2022年1月28日24时停止运行,那么,相互宝关闭后钱可以退回来吗?对于这个问问题,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相互宝关闭

根据相互宝公告显示,自公告之日起,成员不再参与互助分摊,原定于公告日扣款的分摊金及2022年1月的两期分摊金,全部由相互宝平台承担。为了更好地保障相互宝成员权益,相互宝停止运行后,符合互助规则的患病成员仍可申请互助金。

也就是医院初次确诊时间在2022年1月28日24时之前且确诊时在互助计划内的患病成员,可于医院初次确诊之日起180天内(含180天)发起申请。相互宝平台将根据现有互助规则审核,审核通过的互助金全部由相互宝平台承担,无需成员分摊。

由以上公告已经给出明确的答案,简单来说,相互宝成员分摊金不能退回,如果在2022年1月28日之前没有生病,没有正常报销,那钱是不能退回的。这个答案对于身体健康的用户而言,或许多少有点意难平,交了分摊分,自己用不上还无法退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