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社保卡异地可以买药吗 无法刷卡是什么原因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购买社保了,要知道社保在我们的生活中,作用是很大的。不仅可以去医院看病报销,而且去药店买药可以直接刷卡的。那么,社保卡异地可以买药吗?无法刷卡是什么原因?

社保卡无法刷卡

社保卡一般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由各地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你有使用社保卡买药吗?

社保卡异地买药

目前,全国范围还没有实现跨省异地买药,但是部分地方已经实现了省内异地刷卡买药,像北京、天津、重庆都是可以在全市刷卡买药的。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生病住院的话,社保卡是可以进行异地报销的。

至于社保卡买药无法刷卡是什么原因?首先,不是所有药店都支持省保刷卡。有时候医保系统升级或者故障,会导致医保卡暂时性的无法使用,也许是系统正在升级,这种情况是暂时的,过一段时间应该还是可以使用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