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60岁还可以买商业养老保险吗 怎么买最划算?

现在大家生活水平提高,购买保险的人增多,不同的保险除了保额不同,保障的范围也有所不同。保险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那么,60岁还可以买商业养老保险吗?商业养老保险怎么买最划算?

养老保险怎么买

商业养老保险是商业保险的一种,它以人的生命或身体为保险对象,在被保险人年老退休或保期届满时,由保险公司按合同规定支付养老金。商业保险中的年金保险、两全保险、定期保险、终身保险都可以在不同程度起到养老的目的,都属于商业养老保险范畴。

买商业养老保险

据悉,给退休的父母购买养老保险,适当缩短缴费期限是较为经济的。几乎没有保险公司会提供60以上的商业养老保险,即使有保险公司提供这种类型的养老保险产品,但是保险费率也会非常高。当然,60岁买商业养老保险是不划算的。

商业养老保险怎么买最划算?投保人年龄越小,存款时间越长,缴纳的保费就相对较少。选择过高的投保金额,可能会导致缴费期限拉长或是缴费金额过多,影响现在的生活质量。要结合自己的经济情况、对养老的需求以及自身的养老保障来考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