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生儿保险怎么办理 什么时候买最合适?

各种保险在我们生活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不同的保险保障有所不同,年龄段差异,购买的保险有很多选择,那么新生儿保险怎么办理呢?对于新生儿来说,什么时候买最合适?

购买新生儿保险

刚出生的孩子是不是有必要买保险呢?在一些有保险意识的父母眼里,只有给自己的孩子配置上保险,才能更加安心。新生儿保险包括少儿医保、少儿意外保险、少儿医疗险、少儿重大疾病险、少儿教育年金保险等类型。

新生儿保险办理

据悉,新生儿医保由父母在新生儿取得户籍之日起90日之内在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社保所办理,每年的一至十二月均可办理参保登记。参保所需的材料一般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申请表》一份、以及新生儿出生证件。

年级越小买保险,保费会越便宜。一般来说医疗险也好、重疾险也罢,0周岁就可以购买了,但是对于0周岁不少保险公司还是有设置门槛的,一般是出生28天就可以买了,所以,新生儿保险28天买最合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