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贷公司倒闭了还要还钱吗 看完你就知道了

如今网上的贷款产品越来越多了,其中最多用户使用的还是微粒贷以及有钱花等产品,不过在网上申请贷款后,网贷公司倒闭了还要还钱吗?这也是很多用户比较感兴趣的问题,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平台倒闭的第一个原因就是平台易主:简单一点来说就是老板换了,可能是原来的平台经营不善,只能被其他平台吞并。吞并后的平台利益都转移到了新平台上,以前平台的微信公众号网站也会在短期内恢复运行,这样所借的钱还是需要归还的。而且用户和平台在先前签订的合同还是有效的,如果不还钱那就是违法,用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的。

第二个原因是网贷平台严重违反规定被有关部门清理:面对这种情况,很多用户会盲目的开心,认为是平台的过错,自己是可以不用还款的。其实并不是这样,即使平台违反了一些规定,被清理了,但这只是平台和查收机构的关系,跟用户无关。用户是和平台签订的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即使这个平台没了,他们也是需要根据合同的规定在时间范围内进行还款。

第三个原因平台被监察部门要求整顿:被要求整顿的平台一般是有这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平台自身的运营程序有问题,借贷过程不能顺利进行。这一种情况只是平台自身过程没有设置好罢了,跟投资者和借贷者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因而借贷人仍然需要进行还款。第二种情况是平台违规放高利贷,我们知道,现代社会是严厉打击放高利贷的这种行为的。按照规定一般利息超过百分之三十六就属于是高利贷了。这种情况下钱还是一样需要还的,只是超过标准线的部分的利息是不用还的,或者是跟相关人员进行协商定一个都能够接受的数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