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贷逾期后可以协商还本金吗 还不上怎么办有什么后果

如今大多数用户需要资金周转的时候,基本上都会在网上申请贷款,不过在网上申请贷款也是需要按时还款的,一旦逾期将会产生违约金。那么网贷逾期后可以协商还本金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网贷逾期后是可以协商还本金的,但是网贷金融机构是否同意则需要在审核之后才能给出答案。需要注意的是,利息已严重超过超出了国家规定的36%,大家可以拒绝偿还超出部分。一般情况下,协商还款时,大家一定要表现出自己强烈的还款意愿,态度要摆正。

当事人如果没有偿还能力的,可以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延期或者分期还款。如果贷款机构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当事人未履行法院判决,银行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当事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当事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会被列入失信人名单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