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只出交强险保费上浮吗 一般是怎么计算的

我们在购买了汽车之后,一般都会选择购买保险,根据法律规定,交强险是每个车主都要购买的,属于强制保险,由国家强制规定保险公司收取保险费用,在买交强险的时候,大家会发现每年的保费都有所变化,那么只出交强险保费上浮吗?一般是怎么计算的?

只出交强险保费不上浮,商业险与交强险的出险次数分开计算,只出交强险,商业险的保费不会上浮。1年出1次有责任的交强险,第二年的交强险保费不会上浮;1年出2次及以上有责任的交强险,第二年的交强险保费上浮10%。若发生的是有责任的道路交通死亡事故,第二年的交强险保费上浮30%。

私家车强制险:第一年:5座950元,6-8座1100元;第二年:855元,990元;第三年:760元,880元;第四年:665元,770元;第五年:665元,770元;以上保费,跟出险,脱保,过户有关系,其中任意一项变化了,那样保费也会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