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交强险可以网上缴费吗 限期是多久?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每辆汽车上路之前必须要购买的车险,可以缓解我们的经济损失。但是有些人想知道,交强险可以网上缴费吗?是每年都需要交?关于这个问题,下面一起看看。

交强险规定

根据相关规定来看,目前交强险是可以通过网上进行缴费的,也可以直接到线下办理的,比如通过到4s店、保险公司营业网点,或拨打保险公司的服务电话等途径进行购买。但是注意,网上则可通过保险公司的官网或APP,以及支付宝两种途径进行办理。

此外,交强险的期限是一年,保险合同期满,投保人应当及时续保,否则如果在没续保且保险过期期间发生交通事故意外的话,保险公司是有理由不予以赔偿的。目前交强险第一年的保费是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从第二年开始会根据车主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出险记录进行浮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