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断交会影响到原来的房贷吗 最好不要这样做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越来越多人都喜欢缴纳公积金了,但是有时候公积金也会发生断缴的情况,所以很多人想知道,公积金断交会影响到原来的房贷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根据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停缴会影响住房贷款。公积金贷款买房一般都要求购房人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一定时间,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定时间,才有资格申请公积金贷款。以北京为例,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须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同时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正常缴存包括按月连续缴存、预缴、补缴住房公积金),且申请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

对于经公积金贷款中心审批同意,处于缓缴状态的单位,其职工在满足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且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的条件下,可以申请贷款。所以,很显然,你的公积金如果因为离职或者资金压力等原因而出现断供,不属于正常缴存,即不是按月连续缴存,有可能就无法获得贷款审批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