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淘宝买了运费险退货还需要支付费用吗 答案如下

运费险对于经常在网上购物的朋友都不陌生的,这是当买家发生退货时,保险可以赔偿退货的运费,能够减轻了消费者的经济损失。那么,如果淘宝买了运费险退货还需要支付费用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淘宝运险费赔付标准

一般情况下,买了运费险退货不需要买家再出钱。因为运费险的赔付金额是根据买家和卖家双方的收发货地址距离以及不同快递公司的首重平均价格来计算的,所以路途遥远、商品超重、选择的保险公司收费太贵等原因,导致运费过高,可能就会需要买家再掏出一部分钱来补足差额。

当然,买家也可以与卖家协商,由卖家来补足差额的。其实淘宝运险费是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商品购买,买家可选择购买该保险产品,当发生退货时,在交易结束后72小时内,保险公司将按约定对买家的退货运费进行赔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