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初学者买单反还是微单 看完就知道答案了!

如今网友们需要学习拍摄的话,是需要购买一些拍摄相机的,其中比较热门的就是单反和微单,不过人的资金都不能够同时购买。那么初学者买单反还是微单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初学者买单反还是买微单,不同人给出的答案可能不同,既然是学习拍照,即使学不精,也要学会,毕竟单反拍照相对更专业一些,所以笔者建议还是应该买单反。看名称,单反——微单,一个“微”字,不能简单地理解为“小”,微单相比单反机械结构上就少了“反光板”“五棱镜”,直接采用电子取景器,所以,机身才小巧。

学习摄影事实上专业性很强,很多知识,技巧,不仅仅调调参数那么简单,比如,镜头的相关知识等等。虽然微单发展势头很猛,但相比单反,镜头可选范围不如单反选择余地大,那可以学习的知识也不如单反多。还有即使在镜头基本相似的情况下,单反拍出的照片,解析力,降噪等诸多方面都好于微单。

操作上,单反主要采用取景孔实时看到拍摄景象,因此,没有延时,更真实。微单采用电子取景器,通过屏幕来显示,有个转化过程,虽然有个好听的名字“实时取景”,事实上是有延时的。这还是次要的。

参数调节上,单反主要可以通过滚轮等机械键操作,还是很考验经验的。微单虽然也有机械操作,但很多人更喜欢直接屏幕+机械键组合操作。这样说吧,开始就用微单的人再用单反估计适应起来会不习惯,而用单反的人再用微单问题却不大,但会觉得微单不够专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