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买二手车需要注意什么 要规避这些才不吃亏

买二手车前,我们该想好车子的车型、品牌、保有量,保值率,以及车子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等这些问题。然而,想好这些问题之后,下一步就是去现场看车了。那么,买二手车需要注意什么是事项呢?大家购买的时候,要规避这些问题才不吃亏。

买二手车注意事项

买车前,汽车的尾气排放标准一定要看好,这个哑巴亏可不能吃;其次就是汽车的车龄,建议选购三年左右的,当然价格方面根据自己的预算。然后就是汽车的公里数,车龄长的公里数不一定多,想法车龄短有可能公里数很多。

车漆方面也是要注意的,车漆是否完整,有没有水波纹,有没有凸点等问题。另外,车门密封条和发动机舱内壁也是很重要的注意问题,这也是判断这辆车子是否发生过重大事故。

最后,需要注意的就是车子的车灯、发动机、以及安全带。事故中,车灯是很容易受到损坏的,观察车灯新旧程度是否一致,旧的车灯是有氧化泛黄的。

接下来就是把车辆启动,观察下发动机有没有异响,车子有没有抖动。看看发动机舱里面的灰尘多不多,有没有比较新的螺丝,再结合上面观察的点,基本能判断一些情况了。

另外,从安全带上可以分辨出车子是否被水泡过。把安全带拉出来,看看里面的安全带上面的颜色是不是均匀的,有没有斑斑点点,如果还真有,那这个车泡水的可能性很大。

虽然说,通过观察以上介绍的几点注意事项去分辨一个车的好坏其实还是不够的,但是能基本给我们一个合理的判断,最起码能做到让我们不吃亏是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