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医保缴费年限规定是多少 来看医疗保险的规定!

医疗保险,对于大家来说,是很的一项保险,能够减轻医疗费用的压力。想要终身享受医保报销的话,就必须要缴满规定的年限。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医保缴费年限规定是多少年吗?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医保缴费

根据医疗保险的规定,一般来说,男性参保人员累计缴费年限不少于25年、女性参保人员累计缴费年限不少于20年。达到或超过最低缴费年限的参保人员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不过,在不同的地区,规定的缴费年限是不一样的。这点大家一定要清楚,具体缴费年限,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的医保局。另外,随着年龄的增加,生病的几率也会加大,因此对于退休人员来说,医疗保险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大家在参加社保时不要只考虑社保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还需要看医疗保险缴费年限是否达到要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