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目前电子烟行业有没有市场 未来发展前景分析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很多女性都是喜欢吸电子烟的,因为电子烟的伤害没有香烟那么大,所以电子烟是比较受欢迎的,那么目前电子烟行业有没有市场?下面一起来看看。

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有着与卷烟一样的外观、烟雾、味道和感觉。它是通过雾化等手段,将尼古丁等变成蒸汽后,让用户吸食的一种产品。国内流行的如悦刻、YOOZ、铂德等,国际上有Juul、IQOS以及最近因为第一个通过PMTA而声名鹊起的Vuse。

长期以来,我国对于烟草市场实施“专卖制度”,严格管理生产和销售,具有相对较重的消费税,综合税率在60%左右。而电子烟作为近年来兴起的新生事物,当前还被视作普通消费品,综合税率基本上不超过20%。如果对电子烟像传统卷烟一样征收较高的消费税,或将引发整个电子烟市场格局的变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