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是什么流程 贷款期限有多久

现在国家为了帮助家庭经济不同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推出了一种福利性的贷款服务,就是国家助学贷款。但是,有很多学生都是第一次申请,不了解申请流程。那么,下面看下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是什么流程?

国家助学贷款按照以下流程来申请:向就读学校提出国家助学贷款申请;领取就读学校下发的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填写申请书,并且把申情书和需要提供的资料一起提交给就读学校;学校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将资料递交给经办银行;经办银行审核批准后,银行与学生签定贷款合同;经办银行放款,申请办理完成

根据相关规定,大学生可申请的助学贷款为学制年限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此外,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国家助学贷款的最高限额原则上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每个学生的具体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