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商业保险退保能退多少钱 退保情况有两种

虽然现在保险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并且现在也越来越多的人购买保险。但是,在购买保险的过程中,难免会购买到不适合自己的保险,从而发生退保的情况。那么,下面来看下商业保险退保能退多少钱?

商业保险的退保一般是分为犹豫期内退保和犹豫期后退保两种情况的。一般在犹豫期内退保,是可以全额退还保费的,最多扣除10-20元不等的保险合同工本费。如果犹豫期退保,投保人需要带保单、身份证和卡在保单生效10天内去保险公司直接办理退保即可。

另一种是中途退保,即未到保险合同期限申请退保的行为,遇到这种情况,保险公司通常会按照所谓的现金价值来退。保单现金价值是指寿险契约在发生解约或退保时可以返还的金额。因此,在保单现金价值和所交保费无法匹配的时候,投保人申请退保都会造成个人资金的亏损。所以,退保尽量在犹豫期退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