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可以在药店买哪些药 报销标准是多少

现在我们缴纳了社会后,社保中心就会给参保人发一张医保卡,而医保卡可以在相关的药店购买药品,并且使用医保卡来进行报销结算。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医保卡可以在药店买哪些药?

医保卡能买的药是有限制的,必须是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给付范围内的药品才可以购买。基本医疗保险的药品分甲、乙类。其中,甲类药物(目前西药部分甲类品种有315个,中成药部分的甲类品种有135个)是比较基本的,这类药物是可以使用医保卡支付的;乙类药物(西药部分甲类品种有818个,中成药部分的乙类品种有792个)可以用医保支付一部分费用的。

此外,通过医保卡来购买规定范围的药物,报销标准是:自费药是不予报销的、乙类药品是报销80%的。总的来说,医保卡报销范围是: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急诊抢救的医疗费用,按照国家规定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