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55岁适合买什么样的保险 这三种值得购买

说到保险,相信大家熟悉不过了,随着我国保险市场发展的越来越完善,买保险给人们带来了很多好处,不少孩子从一出生就要购买保险的,那么55岁适合买什么样的保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意外险

意外风险对每个年龄段的人群来说都是不可忽视的,而且意外险对于健康状况的要求较低,因此一般都可以购买,给50岁以上的父母投保,意外险可以作为首选。

2、重疾险

根据现有统计数据,50多岁的父母正处在重大疾病高发的阶段,所以保障重大疾病的保险应不容忽视,如果能投保重疾险,就投保重疾险,如果觉得投保重疾险成本太高,甚至出现保费倒挂的情况,建议优先考虑恶性肿瘤保险,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防癌险。保障在保险期间内发生的恶性肿瘤风险,一旦确诊就可以申请保险金的一次性赔付。

3、医疗险

医疗保险,可以说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应投保的一种商业保险。为50多岁的父母投保医疗险,如果是投保一年期报销型医疗保险,无论发生意外还是疾病去医院治疗,可以凭借医疗单据申请保险公司的报销,但是报销所得不能超过治疗的花费。需要注意的是,为50多岁55岁左右的父母投保医疗险,不要重复投保,医疗险理赔采取的是补偿原则,最终理赔的保险金不会超过实际的医疗费用支出,投保多份也难以获得重复赔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