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分期对征信有什么影响吗 经常分期好吗

信用卡是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在使用的一种贷款服务,信用卡是属于一种消费平台,持卡人可以凭借信用卡来进行刷卡消费。并且,如果还款压力比较大,还可以选择分期还款。下面看下信用卡分期对征信有什么影响吗?

信用卡分期按时还款不会影响征信,逾期还款会影响征信。信用卡分期以后,该笔记录将被记录到人行征信系统中,按时还款或逾期还款都将在记录中显示出来。按时还款有利于维护良好的信用,逾期还款则会对信用造成不利的影响。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经常分期是不太好的。对于银行来说,持卡人信用卡经常分期,代表持卡人资金不够,还款能力不足,容易产生逾期,银行会采取降低信用卡额度或者封卡的措施;对于持卡人来说,信用卡经常分期代表着你每月需要还款的金额在不断增加,而且还要收额外的手续费,增加了持卡人的经济压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