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车子借别人出了事故保险公司会拒赔吗 什么情况不赔?

其实对于很多车主而言,最怕的就是将汽车借给别人,毕竟有时候朋友借车的话,又不好意思不借,但是网友们知道车子借别人出了事故保险公司会拒赔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其实只要不是以下两情况,都可以获得赔偿:

1、未经车主同意2次转借保险不赔在保险的免责条款当中,有一条明确规定:未经被保险人同意或允许而驾车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可以拒赔。下面这个视频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车主把车借给朋友,朋友在未经过车主的同意下,又借给了另外一个朋友后出了事故,最终保险公司拒绝赔偿。

2、对方驾照不合法、驾照类型不符、酒驾保险不赔:跟前面的法律责任一样,如果你在明知对方无驾照、过期、吊销,或者驾照类型不符合、酒驾醉驾的情况下把车借给对方。出了事故保险也是可以拒赔的,这个在保险的免责条款当中同样有明确的规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