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保险要电话回访后才能退保吗 退保流程是怎样的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有购买保险,但是在购买保险的时候,有的人可能购买了不是特别适合自己的保险。因此,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进行退保,而且退保有电话回访。那么,下面来看下保险要电话回访后才能退保吗?

保险不是要电话回访后才能退保,在投保保险产品之后,也就意味着客户已经获得了这份保障,只是还需要经过犹豫期和等待期(部分保险没有等待期)之后才能正式获得保障,因此,无论是否已经接到了电话回访,若投保人和被保险人觉得不需要这份保障了,是可以随时退保的。当然,如果只是对保险有疑惑,也可以在接电话回访的时候咨询一下,根据咨询结果考虑是否真的需要退保。

目前,保险退保流程:通过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或到线下网点柜台,提交退保申请;向保险公司说明退保的原因和退保时间,按保险公司要求提交退保材料;保险公司对退保申请进行审核后,出具退保批单,同时收回保单;退保人持退保批单和身份证,通过指定渠道领取应退给的保险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