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助学贷款逾期影响车贷吗 助学贷款会上征信吗

对于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如果想继续完成学业,可以申请助学贷款。但是有些人在还没还完助学贷款之前就想申请车贷了,那么,助学贷款逾期影响车贷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据了解,只有一次的话对以后不会有很大影响,贷款一般看的是近两年逾期情况,没超过3次一般都还好。不过有些银行要求会比较严格,两年内不允许有逾期

另外注意,助学贷款是会上征信的,虽然有补息政策,但是在毕业以后是开始计算利息的,用户需要偿还本金和利息,不是说助学贷款就可以不还了。而一旦用户逾期,那么自然会影响到征信,那么不管是买车、买房,或者是办理其他信贷业务都是会影响的。

此外,如果助学贷款只是一两次逾期,且已经处理掉了,那么正常去申请车贷是可以的,若是万一银行不审批,用户还可以试试厂商金融或者其他金融机构,虽然利息会高出一些,但是申请门槛比较低,且下款速度快,也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