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车险还没生效能退保吗 一般保单是可以退的

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自然也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去投汽车保险,但有的人可能在投保时没了解清楚,所以投了保险后又想退保,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车险还没生效能退保吗?下面一起来安康吧。

汽车保险主要可以分为交强险和商业保险两个类型,而无论是交强险还是商业保险,在保险没有生效之前都是可以去申请退保的。因为有规定:“正常如果没有生效的车险保单是可以退的。”

当然,如果你在保险未生效之前退保的话,还要记得去查看一下保险合同条款,是否要承担违约费用,不过一般规定是除了工本费外没有其他费用。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如果你要退交强险的话,一定要在保险未生效前去退保,因为保险生效之后,只有商业保险可以退保,交强险是不能退保的。而商业车险在生效后想要退保的话,会按生效时间比例进行返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