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大学学费贷款怎么办理 可以直接去办理助学贷款

如今有很多大学生读书都是非常困难的,所以银行就给大学生们推出了学费贷款,但是很多学生都不知道怎么办理,那么大学学费贷款怎么办理?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大学要申请贷款用以支付学费的话,学生可以直接去办理助学贷款。而助学贷款主要可以分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

若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那和作为其监护人的家人一同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本,以及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还有当地有关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去其家庭户籍所在县(市、区)的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找工作人员提出借款申请(高校助学贷款是直接向高校申请即可)。

先领取贷款申请表进行填写,再将表格连同资料一并提交上去。当地资助中心会进行审查,然后指导借款学生到经办行开设个人账户,同时与其签订贷款合同,之后会开具贷款合同回执单。

学生带上合同回执到学校报到,然后交给学校相关负责人员,学校录入信息后,学生再将合同回执寄回家庭所在地资助中心,当地资助中心会编制汇总表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资助管理中心报送经办行审批后,经办行就会将贷款资金划付至借款学生账户里,然后又会马上拨至借款学生就读学校的学费账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