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房贷长时间逾期会怎么样 主要有这些后果

如今,很多人买房都会选择贷款的方式,房贷还款过程中,不少借贷人可能由于工作忙碌而忘记还款时间,导致出现逾期,那么房贷长时间逾期会怎么样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产生逾期罚息。通常房贷逾期的情况下,会产生罚息,而拖欠的时间越长,罚息就会越积越多。

2、个人信用受损。房贷逾期情况会被银行上报央行征信,导致在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不良记录(在欠款还清后还起码得保留五年时间才可能被删除),从而导致个人信用受损。后续办理信贷业务可能会因为信用问题而受到阻碍,短时间内很难成功办理下来。唯有还清欠款,并在之后好好修复受损的信用,等信用养好后才能再办理信贷。

3、房屋被查封抵押。房贷逾期期数超过合同约定,将被银行起诉至法院。如仍拒不还贷,银行将申请查封抵押房屋。如仍拒绝还贷,银行将申请拍卖抵押的房屋用于还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