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汽车贷款解押要收费吗 流程是怎样的?

其实好多消费者去买车的时候,都会选择了以贷款的方式购车,多数人都是选择三年的还贷时间,而且还清之后就需要进行汽车解押。然而最近,有些车主问汽车贷款解押要收费吗?具体详细内容一起去了解下。

汽车贷款解押规定

车主的还款期限内,汽车的机动车登记证书是抵押在了银行或者汽车金融公司的,所以汽车解押之后才真正属于自己。但是根据国家相关法律的规定,车辆解押不收费,只要有抵押证明和收据即可。

车贷还清后的解押流程:用户可以在网上提前预约办理解除抵押,或者直接去车管所排队办理解除抵押;到了车管所,提交解除抵押的资料;工作人员会进行审核,并让用户现在拍照;之后工作人员会在汽车绿本上打印抵押解除。值得一提的是,在抵押手续完成之后最好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把保险受益人修改成自己的名字,因为在贷款期间保险的受益人是贷款机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