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个人住房贷款会带来哪些风险 这几点一定要知道

如今很多用户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向银行申请贷款的,虽然说贷款的额度是银行出的,但申请人依旧是需要承认风险的。那么感兴趣的用户们,下面一起来看看个人住房贷款会带来哪些风险吧。

个人住房贷款的风险主要包括外因和内因两种,外因主要包括“假按揭”风险、由于房屋发生瑕疵的风险和借款人的信用风险这三种,内因主要是贸易银行贷款的操纵风险,一般包括职员道德风险、贷款审查风险和贷后治理的风险。

在当前的市场状况下,个人住房贷款面临着一些新的风险因素,主要有房地产市场波动的风险,借款人还款压力增大的风险,假按揭风险,中介机构的风险,银行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以及其他一些因素

不过银行也采取了相应的一些手段进行了应对,比如先进的风险管理理念和组织架构,强大的网络系统和审计手段,专业的操作流程,标准化催收体系,还有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的试点经验。所以这方面虽然是有一定风险,但是并不用太过担心,申请时注意一下就可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