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为什么查不到养老保险的缴费信息 情况分三种

我们都知道现在每个职工都是有缴纳社保的,而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和医疗都是对于职工来说帮助是非常大的。并且,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都是有缴费年限限制的。下面看下为什么查不到养老保险的缴费信息?

查不到养老保险的缴费信息的情况有四种:一是养老保险转移了养老保险转移通常是因为换了工作,且工作不在当地因此会发生转移;转移以后在落户地是查询不到相关账户信息的;二是养老保险合并了:养老保险发生转移,而两地的养老保险进行合并大概需要60个工作日,因此在合并期间查询不到信息是正常的

三是社保机构未能及时更新数据:可能投保没多久或养老保险最近才发生了转移,导致社保机构未能及时更新数据,而导致查询不到账户信息;四是登记信息问题:缴费信息可能是由于以前使用的15位数的身份证号码,现在系统升级换成了18位数字的身份证号码或者是由于系统出了故障等,所以查询不到养老保险个人记录。其实,可以带上身份证和社保卡去社保部门的柜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以查询自己历年缴纳社保的明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