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快速止流鼻涕的小偏方 有这四个小偏方可以帮到你

想必大家都有经历过感冒的情况了,很多人感冒了以后就会一直不停的流鼻涕,但是又想不到可以止住流鼻涕的方法,那么快速止流鼻涕的小偏方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蒸脸器。蒸汽可以迅速的使孩子的鼻腔变得湿润,这样可以缓解孩子鼻塞的症状。湿润使孩子能更快的将鼻涕排出。但是,蒸脸器不宜频繁使用,否则会伤害孩子幼嫩的皮肤,并且在使用时,蒸脸器应当与孩子保持适合的距离;

2、吸鼻器。孩子鼻腔内有很多的分泌物,而孩子自己又不会清理时,家长不妨选择给孩子使用吸鼻器。在使用时,应当先在堵塞较严重的一边先使用,同时按压住另一个鼻腔。家长在使用吸鼻器时动作一定要轻柔,不要太深入,以免伤害孩子娇嫩的鼻腔;

3、热敷。其实热敷与点药水的原理较为相似,都是通过使鼻粘膜收缩的原理来缓解孩子的鼻塞。家长可以使用温热的毛巾敷在孩子的鼻翼上,3~5分钟后,孩子鼻腔内的分泌物就会化成水流出来,家长只要及时清理一下就行了;

4、保持正常的室温。孩子鼻塞通常都是由于着凉,因为小孩子对温度的变化比较敏感,并且抵抗能力较差,所以家长要尽量保持正常的室温,使孩子所处的环境是温暖干燥的,这样孩子就不会很容易鼻塞或者流鼻涕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