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交几年公积金可以买房 能付首付吗

大家都知道,公积金是可以在银行申请贷款买房的,不过是需要缴纳一段时间后才能申请贷款的。那么大家知道交几年公积金可以买房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城镇职工个人与所在单位一定要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满一年才可以买房。住房公积金,实际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员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公积金不可以直接当作购房首付,很多人都觉得公积金是能够拿来用作购房首付的,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通常来说,公积金都是先使用后提取的。换个理解,如果要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就要先垫付首付款,之后再带齐本人或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等证明材料,前往本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公积金余额才行了,公积金的提取总额不可以超出房款总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