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体检可以刷社保卡吗 社保卡的作用是什么

现在很多人都是非常重视自己的健康的,因此不少的人每年都会到医院进行一个全面的体检。而体检是需要一笔费用的,而有的人想要刷卡社保卡进行报销。那么,下面来看下体检可以刷社保卡吗?

体检能否用社保卡主要得看医院的规定,一般去国家正规的医院体检是可以用到社保卡的。现在很多地方医保卡和社保卡的功能已经合并,所以你去医院看病或者去药店买药,直接用社保卡就可以了的。至于体检的话,因为会涉及到很多个项目,而且不同的医院规定也不同,所以建议咨询一下体检的医院,看看哪些项目是可以用医保报销的,能够报销的项目一般也就可以用到社保卡。

目前,社保卡具有下列作用:社保卡记录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记录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可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可持卡到医院就医,到药店买药;可办理医疗、失业、养老、工伤和生育等社保事务;可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累计总额等信息;可办理领取养老金等社保事务,进行求职、失业登记,甚至参加职业培训等;具有一卡多用功能,例如缴纳水电费、公交车乘车刷卡和电子钱包功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