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支付宝可以代缴社保吗 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

社保就是社会保险,一般情况下每个职工都是需要缴纳社保的,并且社保的类型还有好几种。不同类型的人群购买的社保是不同的,因此缴纳的费用也会有区别。那么,下面看下支付宝可以代缴社保吗?

支付宝可以代缴社保。其中,支付宝交纳社保费用操作步骤如下:打开支付宝,找到“城市服务”这个应用。若在主页面找不到该程序,可以直接搜“城市服务”;找到第一个“社保公积金代缴”,选择所需要缴费人员的地区;点进去以后就是缴纳的页面,需要身份证。缴纳的金额有高、中、低三档可以选择。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社保缴费是指参加各类社保保险并缴纳保费的行为。而社保缴纳基数一般是指当月的工资,社保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比如社会平均工资是1000元,缴纳的基数可以是600元--30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