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买重疾险需要体检报告吗 有这四种情况要体检

人们患上重大疾病的机率增加,发病率日益增长的重大疾病,越来越多人选择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一份保险了,当被保人患有疾病时,由保险公司对所花医疗费用给予适当补偿的商业保险行为。那么,买重疾险需要体检报告吗?

重疾险

一般情况下,买重疾险是不需要体检报告的,被保险人只需要按照健康告知如实告知相关情况即可。但是保险公司在调查的时候可能会调查到被保险人的体检报告,且除了体检报告,保险公司还会调查被保险人医保卡记录、门诊记录等,这也是为了防止有人带病投保或骗保等。

此外,健康告知之后,保险公司会根据提交的健康告知情况,投保额度和年龄情况要求被保人进行体检。通常四种情况下要求体检:如果达到了规定的体检额度;健康告知中告知有复杂病史或者年龄较大的;有医保卡外借;过去有病史但没有近期复查报告的,会被保险公司要求体检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