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泰康保险可以延期交吗? 逾期没交会怎样

现在不少人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保险了。其中,很多的保险都是每年缴费一次的,并且只有在缴费后才能继续生效。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泰康保险可以延期交吗?

泰康保险可以延期交。泰康长期缴费的保险都是有宽限期,宽限期为60天,如果在宽限期内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是会承担赔偿责任的,只是赔的保险金要扣除没有交的保费。具体可以咨询一下相关的客服人员。

不过,如果泰康保险的宽限期到期后仍旧没有交保费的,保单就会效力终止,或者是现金价值垫交保费,这也就是在保险法中提到的合同约定分期支付保险费的,投保人支付首期保险费后,投保人自保险人催告起超过三十日没有支付当期保险费,或者超过约定期限六十日未支付当期保险费的,保保险合同效力会中止,或者按照保险人的要求减少保险金额。合同效力中止后,有2年内可以复效,如果2年内没有复效,保单就会终止,保险公司会按现金价值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